盐雪

(´▽`)ノ♪

【代号鸢】当你告诉他你有王妃了

  #ooc致歉

  #内含刘辩,傅融,袁基,孙策

  #续写聘书 

  

  刘辩

  “你说什么!这不可能!”他扑过来一把掐住你的脖子,目呲欲裂。

  你抓住他颤抖的双手,平静的看着他:“臣没开玩笑,臣有王妃了,还请陛下自重。”

  “自重?”刘辩怒到极致反而笑了,“广陵王现在觉得朕不自重了?他是谁?朕要杀了他!”

  “陛下请冷静。”你皱眉道。

  刘辩松开了你,整个人像是喝醉酒一样摇摇晃晃,嘴里发出绝望的笑声。

  “哈…哈哈…没想到你也要离开我了…你也推开我了!”

  “臣没有,绣衣楼还是陛下的刀。”你解释道。

  “刀?”他突然定住,眼神阴鸷,死死地盯着你,“难道我想要的只是一把刀吗?”

  “陛下…”

  刘辩拿出一把匕首,你心一惊,发现正是你随身的那把,竟不知何时被他摸去了。

  “弑君之罪,不知广陵王可担得起。”他轻轻地抚摸着那把匕首的刀尖,不出意料的被划出血痕,鲜血顺着匕首流下,绽出朵朵红花。

  “陛下!快放下,很危险。”不知为何,你的心像是被狠狠揪了一把。

  “广陵王是在担心吗?但是以后就不会了吧。”刘辩的声音的很轻,像是马上就会消失。

  你看着失魂落魄的他,叹了一口气道:“不,我会一直挂心你的,刘辩。”

  刘辩听到了自己的名字,怔怔抬头看着你慢慢朝他走近。

  “刘辩,我会一直在你身边的。”你把匕首拿走,随手扔在地上。

  “那不要王妃。”他缓缓道。

  “好,不要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傅融

  “王妃?”他很惊讶,除了惊讶还有点别的情绪。

  “这是不是太突然了?你查清楚那个人的底细了吗?万一是——”

  “傅融。”你打断他,“我有自己的考虑,你知道的。”

  他愣了愣,苦笑一声:“对,你有自己的考虑…我只是担心你。”

  “嗯,谢谢。”

  “你要说的只有谢谢吗?”他的声音突然变大,胸腔起伏,像是有什么东西即将喷薄而出,“你对一直与你并肩而行,一直追随你的…我,要说的只有谢谢吗?我的心意…你全然不知吗?”

  “唔,”你微微偏头思考道,“你是个很优秀的副官,我可以给你涨工资。”

  他一愣,没成想得到的还是你的敷衍,无处发泄的愤怒和爱意瞬间被浇灭,在你看不到的地方,有血从他握紧的手指间渗出:“对,我只是你优秀的副官罢了。”

  你嗅到了一丝血腥味,心头一颤,但还是狠心道:“对,副官。”

  “那副官就祝殿下,良缘永结,般配同称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袁基

  “是吗?那在下就先祝福广陵王了。”

  不知道是不是你的错觉,你看到他粉色眸子里闪过一片晦暗。

  “就是不知道是哪家淑女…或者公子呢?”袁基笑意如常,仿佛就只是单纯好奇而已。

  “暂时不方便透露,抱歉了。”你平静道。

  “哦?莫非这位广陵王妃身份不同寻常?”

  “袁太仆这是何意?”你眯起眼睛,面露不悦。

  “在下并没有冒犯的意思。”袁基向你作揖,温润清雅的声音很悦耳,“在下只是认为现在虽然汉室倾颓,但广陵王依然是亲王,不是谁都有资格相配的。”

  你感觉他的气息突然贴近,散发着淡淡的茶香:“在这乱世,广陵王妃的位子也是有很多人在盯的。殿下真的想好了吗?”

  “袁长公子好像对我的事有些过于关心了。”

  “广陵王才华出众,手段令人叹服,即使在乱世也能护一方平安。在下只是希望殿下能选择更能成就殿下野心的一方。”

  

  彩蛋孙策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83)

热度(14420)

  1. 共64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